哈哈电竞_hahabet欢迎您! 

我院学子“三下乡”:淬炼传媒技能,心系乡村民生

发布人: 刘杰    发布时间: 2023-08-19    浏览次数: 133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展现我院学子作为新时代传媒人的担当,75日——14日,我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周口市西华县红花集镇龙池头村,开展“乡约盛夏,遇践青春”暑期实践活动。


图为团队成员与龙池头主要领导干部的合影


来到龙池头村的第一天,实践队成员稍作休整便与龙池头村孝心志愿服务团队闫孟雷老师讨论公益夏令营事宜,积极了解夏令营目前情况,结合团队成员自身专业特色,成员主动承担像普通话、红色精神等系列课堂教学活动。紧接着,团队成员又与龙池头驻村第一书记王利闯书记、驻村工作组李威主任等就为该村知名产业“娲城王婆大虾”拍摄宣传片工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王书记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龙池头村村情村况以及该村在河南省纪委监委驻村帮扶下近些年所取得的发展。在听到王书记介绍了龙池头村的昨天、今天与明天之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在这样一片人文精神与奋斗精神并存的沃土上,相信在这短短的一个周里我们也一定会取得硕大的收获。


图为实践队成员与“龙池头村孝心志愿服务团队”就夏令营事宜进行交流


次日,团队成员便投入到紧张的拍摄工作中。虽然拍摄期间天气无比闷热,但实践队成员之间相互配合,分工明确,使得此次工作能够顺利进行。团队成员围绕娲城王婆大虾发展历程、生产工艺、销售渠道等突进为故事主线,拍摄出令人满意的作品。


图为团队成员在进行王婆大虾企业宣传片脚本创作

图为团队成员在对王婆大虾制作工艺进行取景拍摄


在拍摄和上课的闲暇之余,团队成员们为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龙池头村历史文化,便在该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龙池头村乡愁馆参观学习。“龙池头村乡愁馆陈列的各种‘老物件’,饱染岁月的痕迹,仿佛让人置身在特定的年代。联想着村西的龙山与龙池,这也让我想起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的“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村庄的文化底蕴着实令我赞叹”实践队成员张康锋同学这样说道。


图为团队成员在龙池头村乡愁馆参观学习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在此次实践活动中,身为传媒学子,他们利用传媒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在新时代下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在乡村振兴的情况,为加快构建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张康锋

文稿张康锋

校审凌玥

复审刘杰

终审刘春蕾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哈哈电竞_hahabet【官方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