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电竞_hahabet欢迎您! 

我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公开课活动

发布人: 刘杰    发布时间: 2024-03-26    浏览次数: 10

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育人水平326日下午,我院在第二综合实验楼403教室成功举办了课程思政示范课公开课活动。活动由王乐老师主持,王红霞、秦耀华和罗娟三位老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哈哈电竞教学督导及专业课教师参与教学观摩。



活动中,王红霞老师以湖南台和河南台的台标为引子,展开讲授《新闻评论单元的定位》。她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图片展示以及精心设计的课件讲解了新闻评论栏目如何通过宗旨定位、内容定位、受众定位以及风格定位来打造差异化其中在对央视短片《AI我中华》评论的过程中,引导学生思考该短片不仅赢在AI更在于短片所蕴含的思想深度和艺术表现力,巧妙地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



秦耀华老师展示以《运动镜头》为主题,聚焦于运动镜头构成的三大元素,并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生动剖析了推、拉、摇、移、跟及综合运动镜头等各类运动镜头的特性、表现及拍摄要求。在授课过程中,秦老师以经典名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引入课程思政,并以十四届全国人大会议这一时政热点作为为教学案例,引导学生理解运动镜头在实际中的具体运用。这样的教学方式不仅深化了学生对课堂知识的理解,同时也增进了学生的政治认同。



《社会学起源》公开课伊始,罗娟老师便巧妙地将课堂氛围拉回到19世纪的法国,将学生们带入到那个思想激荡的时代罗老师以清晰的逻辑和生动的语言,将社会学的诞生背景、发展脉络以及不同流派的观点娓娓道来。同时,她还结合现代社会的实际案例,引导学生们思考社会学理论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价值,激发了他们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



此次公开课活动共有两场,暂定于下周二进行第二场。参与课程是我院省级课程思政样板课、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每门课程分别进行30分钟左右的课堂教学展示,哈哈电竞教学督导带领观摩老师就课程思政呈现方式、思政元素挖掘进行交流、探讨。本次活动旨在发挥上述课程的榜样引领作用,为广大教师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实践提供了新思路,进一步推动我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切实提升教育教学的育人功能

文稿:刘晓雅

校审:王蕴杰

复审:贾梦珂

终审:李婷婷




 

打印文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哈哈电竞_hahabet【官方认证】